春晖一寸

咸鱼。

【义忍】义勇的烦恼

*全员ooc预警x3

*义忍现代校园pa,私设众多注意

*背景设定是天降邻居胡蝶忍


————————————————————————————————————


义勇觉得最近自己的身体出了些问题。

 

他今年十六岁,正处在吃得多长得快的年纪,并且还不知为何总被周边人说【你很多时候是个傻子所以不太会得感冒之类的病的】这种话,照理说在他这个活力四射、青春正盛、他还天天参加剑道部的社团活动的年纪,他实在是不该出现健康问题才是。

 

但事实就是他常常出现心跳过快、脸红出汗的症状。

 

且他还根本就抓不住这种病的规律,它一阵一阵的,最近更是频繁出现,就像这时节根本下不完的雨。

 

义勇这头正想着,就有一滴雨应景地砸到窗玻璃上,“啪嗒”一声吸引了窗边好几个学生的注意力。

 

外头的雨声渐渐大了起来,坐在教室里的学生也开始抱怨:

 

“有没有搞错,又下雨啊……”

 

“我没带伞啊……”

 

“啥时候才能出梅啊……”

 

“——安静!”

 

国语老师兼班主任胡蝶香奈惠拿起教材在讲台的桌沿上敲了敲,“这阵子降雨多,大家要注意保暖、出行不要忘记带伞。今天忘了带伞的尽量和同伴结伴回去,实在借不到伞的来找老师……”

 

“哈?才不要,找老师什么的也太逊了吧!”

 

副班长不死川实弥像是故意和老师呛声似的高声反驳道——桀骜不驯的白发少年抬起头来,挑衅地看着胡蝶香奈惠。

 

但香奈惠并没有因为他的捣乱而生气,只是笑眯眯地说道:“你们很快就要期中考试了,千万不要在这个关键时期掉链子。尤其是那些没带伞又爱逞强的家伙,要是到时候生了病还得劳烦老师我额外给你补课,那才是最逊的哦。”

 

班里爆发出一阵哄笑。

 

常年因为偏科而被香奈惠叫去开小灶的实弥涨红了脸,不服气地想要说些什么,下课铃及时地将他从窘迫中解放了出来。

 

教室里学生们又哄闹了一阵,便各自结伴离开了教室。就连那个看起来这辈子都不会听老师话的不死川实弥都老老实实跟着香奈惠出去了。

 

富冈义勇今天出门的时候忘了带雨伞——出门前出现了心律不齐的症状,导致他在自家玄关愣了很久,上学都差点迟到。

 

他看了看窗外急促而绵密的雨帘,犹豫了一会,还是迈着迟缓的步子离开了教室。

 

*

 

义勇在教学楼门口站了很久,雨势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

 

他有些迷茫地仰头望着灰蒙蒙的天空,现在雨势还急,空中连只麻雀都看不到。急促的雨点哗啦哗啦地击打着不远处的自行车棚顶,有个学生对着手机喊了一句“我去看一下教学楼后面的鸡舍今天会晚回家”就撑着伞匆匆地绕过自行车棚跑过去了——那似乎是隔壁班的灶门炭治郎,跑过去的时候还险些被不规则停放的自行车绊倒。

 

“咦,这不是富冈吗?”

 

——那道熟悉又悦耳的女声响起的时候,富冈义勇只觉得心跳好似漏了一拍。

 

又开始心律不齐了。

 

胡蝶忍撑着手里拿着一把红色的格子折叠伞,走到富冈义勇身边:“怎么了?没有带伞?”

 

她在他身边站定,义勇于是闻到一股子熟悉的幽香——那毫无疑问是忍身上的味道。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僵住了,理智告诉他要开口说点什么,但是他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嗯。”

 

胡蝶忍侧头看了他一眼。这个本就寡言的少年此刻正深深地垂着头,幽蓝的眸子只顾盯着自己的脚尖,一只手五指并拢规规矩矩地放在身侧,另一手紧紧抓着肩膀上的书包带。

 

“看样子这雨一时半会停不了呢。”胡蝶忍抬头望了望天空,“最新的天气预报说这雨至少要下到晚上九点多……我们还是一起回去吧?回去晚了你姐姐也会担心的。”

 

提到富冈茑子,义勇的神色总算稍微缓和了些,不像刚才那么紧绷了。他也抬头看了胡蝶忍一眼——却发现胡蝶忍恰好也在看自己——他又迅速地低下头去,只觉得脸上腾腾地烧了起来:“谢、谢谢忍前辈。”

 

忍前辈。这是一个为了和胡蝶老师区分开来的称呼。虽说是加了敬称,到底还是叫了她的名字。

 

Shi no bu——这三个音节在舌尖转过一圈,他觉得自己的牙关都紧张得打颤。这种莫名其妙的紧张感让他连一句感谢的话都说不明白,心率过快和脸颊过热让他觉得自己现在有点像学校机房里那些动不动崩溃的计算机。

 

胡蝶忍撑开了伞,朝着义勇的方向走近两步,然后和他一起迈出了教学楼:“我姐姐说她要送学生回家,没办法和我一起……诶,你过来点呀,肩膀都淋湿了。”

 

“……”富冈义勇抿了抿唇,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红伞下他的脸颊仿佛也染上了一层薄红。

 

胡蝶忍看着两人中间少说一拳宽的距离,有些疑惑地发问:“富冈,你是不是讨厌我?”

 

完全没想到她会这么问的富冈义勇呆了一呆,才想起来要震惊:“怎、怎、你怎么会这么想!”

 

他的舌头都打结了,说话属实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

 

胡蝶忍像是被他的反应吓到了似的,盈盈的紫眸里头笑意都跑没影了:“但是,之前你在食堂看到我的时候,连鲑鱼子都没吃完就收拾餐盘跑了;之前社团活动也是,明明都是剑道部的,你宁可一个人在一边挥剑都不肯过来找我组队……”

 

富冈义勇苍白地解释道:“我没有讨、讨厌你。我只是,只是……感觉看到你,就、就心律不齐!”

 

“……诶?”

 

忍没想到会得到这么个答案,撑着伞愣在那里。

 

他们就站在离校门不远的街口,周围经过了不少放学归家的学生。好在这些学生急着回家,只匆匆看了他们一眼就走了,并没有过多停留。

 

义勇突然想起来早上没带伞的事情了。那会他明明都走到了玄关伞架的旁边,也明明听见了姐姐茑子那句“记得带伞”的嘱咐,但他最后愣是没带,其实是因为他看到了紧挨着他家院子的胡蝶家庭院里早起出门的忍。

 

那会是忍也是一副快迟到的样子,连头发都没梳起来,蝴蝶状的发夹还被她拿在手里。她一手拿着发夹一手拎着书包,嘴里还叼着一片吐司,白皙的面颊在早上金灿灿的晨光下因为急着上学而涨得通红。

 

那是义勇第一次见到她披头散发的模样,那比起发夹束发的时候是另一种美感。风揉乱了她的额发,有几缕调皮地贴着她的脸颊。她晃了晃脑袋,那几缕碎发便又被风拂到脑后去了,露出来她微粉的耳廓。

 

忙乱间她朝义勇的方向扫了一眼——像是看到了义勇又像是没看到。义勇心头一慌,来不及后退或者转身,她已经转回去了。但恍惚间他却看到她眸中有水意流转,因此她眼底那抹温和友好的笑意便显得愈发柔软。

 

她迎着晨光,一步一跳地出了院子,纤瘦的身子那样活泼又轻盈,仿佛一只真正的游戏花丛的蝴蝶一般。

 

他只觉得心底有股暖流缓缓荡开去,荡得心口酥麻,心跳如擂。明明是春末夏初的时节,他却觉得早春的晨风迎面拂来,携裹着春日里河畔青草和百花初绽的醉人香气。那一瞬间,好像真的有一只蝴蝶穿过纤细的垂柳、穿过姹紫嫣红的花田,优雅从容地停在了他的肩头。

 

这一愣,他就把伞忘了。

 

——时间切回现在,胡蝶忍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就那么怔愣相对,站定在淅淅沥沥的雨里。

 

“……我、我……你?”

 

良久之后忍终于惊醒,也变得结巴了:“看到我就……心律不齐是、是为什么?”

 

义勇见她慌了,自己只会更慌:“我、我也不知道。但这一定不是忍前辈的错!你、你们半年前就搬过来了,但心律不齐是……在三个月前开始的。”

 

“……是吗?”胡蝶忍逼收回目光,也开始窘迫地看地面,“果然还是……是讨厌我吗?”

 

“我没有讨厌你!”

 

“那是为什么?”忍抬起头来,柔声问道。

 

义勇在她眼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此刻的自己微微张着嘴却什么也说不出,别说发问的忍了,连他自己都觉得着急。

 

“我、我也不知道……”

 

他思考了半天,颓然地垂下了头。

 

忍愣了愣,然后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继续向前走。义勇一头雾水地跟上,不知道为什么忍那串清越动听的笑声让他觉得心里毛毛的。

 

“……忍前辈,你笑什么?”

 

“没、没……我……”她笑得累了,重复深呼吸好几次才平静下来,“没什么,真的。”

 

富冈义勇不问了,但是他的表情更疑惑了。

 

我笑你是个傻子。

 

她在心里偷偷地回答。



——END

评论(2)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