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一寸

咸鱼。

【秀志】关于带孩子的那点事

*重度ooc预警,渣文笔预警

*是关于带孩子的那点事,也许会有二胎(二胎名字已定),不定期更新

*是关于孩子的小段子,一直很想写写长得像他俩的小包子


——————————————————————————————————————————————


     赤井家今天的早餐只有赤井秀一和赤井悠斗两人——志保接到了去外地大学做交流活动的通知,为期一周,昨天晚上离家前往札幌了。

   

    今天是周六,悠斗不用去幼儿园。而秀一正好休假,于是他便计划着带儿子去哪里玩一圈,比如附近新开的水上乐园或者再远一点的植物园,据说是亲子游的上佳选择。

 

    “今天周六要不要去哪里玩一下?”秀一倒了杯牛奶给悠斗,“去你上次提过的植物园你觉得怎么样?”

 

    但出乎他意料地,悠斗并没有大呼一声“好耶”更没有兴奋得从椅子上跳起来,他只是接过牛奶喝了一口,然后说道:“妈妈都不在,就不去了吧。”

 

    秀一摸了摸儿子的头,悠斗头顶黑色的小卷毛拂过掌心时有种柔软的酥痒感:“悠斗,你是不是想妈妈了?”

 

    悠斗郁郁地点了点头,一双墨绿的眸子里似乎蒙上了一层水汽:“我吃完了,我回房间看画册了。”

 

    说着他放下杯子,脚尖一踮踩到地上,绕道椅子后头把椅子推进桌子下面,然后就迈着缓慢的步子回房间去了。

 

    秀一在阳光明媚的阳台上想了一上午的办法,比如干脆就带着悠斗去札幌找志保,或者硬拉着他上植物园去散散心,又或者趁志保闲的时候跟她开个视频——想来想去觉得最后一条最靠谱,于是正打算翻出手机来给志保发个消息问问她什么时候有空,悠斗却已经拿着画册出来了。

 

    “爸爸。”他一张小脸皱成一团,目光是少见的坚定,神情也是难得的严肃,微鼓的脸颊肉上却泛着惹人爱怜的红晕,让他看起来反而比往常更可爱了几分,“我要问你一个问题。”

 

    悠斗平素实在很少摆出这样一副肃然的神态来,镇定如秀一都稍稍惊了惊:“你问。”

 

    “爸爸。”今年不满六周岁的悠斗仰起头来看着他的父亲,“在这个世界上,我是不是你最爱的人?”

 

    “……?”秀一张嘴想说什么,却一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良久他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谁教你这么说的?”

 

    “爸爸你不要逃避问题!”

 

    秀一感到自己的脑门上落下来两滴冷汗。他踌躇了一会,还是决定不要撒谎,于是诚实地说道:“不是。”

 

    话音刚落悠斗就受伤地抽了抽鼻子,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转身抹了把眼泪就往房间跑:“呜呜呜呜呜呜我再也不跟你天下第一最最好了!”

 

    秀一头疼地迈出两步追上了因为年纪尚幼双腿还短所以怎么也跑不过自己亲爹的悠斗:“悠斗你听我说,我最爱的人是你妈妈,但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孩子。”

 

    ——秀一很少对志保之外的人如此露骨地表达过情感,即使悠斗是他的孩子。因此这话一说出口,悠斗还没怎么样,秀一的耳根先热了起来。

 

    “……真的吗?”悠斗转过身来,却还是撅着嘴耷拉着眼皮,一副受了极大委屈的模样,“可是我听见了,昨天晚上我听见你和妈妈说你们要再生一个小孩。”

 

    秀一又愣了一下,这才想起来他确实和志保说过这句话——昨晚在床上他向即将离家出差的志保索欢的时候。

 

    他咬了咬志保的耳垂,在她耳侧轻笑着说道:“不如我们再要一个孩子?能和悠斗做个伴也好……”

 

    也许是后半句低下去了,路过父母卧室去走廊尽头上厕所的悠斗不幸地只听见了前半句。

 

    “……”秀一扶额,不知道该怎么向悠斗解释那只是为了挑逗爱妻罢了。思考了一阵,他蹲下去与悠斗平视,在悠斗那双清澈的绿眸里看到了自己有些僵硬的表情,“相信我悠斗,如果有一天我和妈妈有了第二个孩子,那也只会多一个孩子来爱你。”

 

    悠斗歪头,他还是很疑惑:“那孩子会怎么爱我啊?”

 

    秀一温和地笑了笑:“那个孩子会一辈子都叫你哥哥,跟在你屁股后面,你做什么他……或者她也会跟着做什么,你可以念故事给那孩子听,也可以让那孩子念故事给你听。”

 

    “就像每晚爸爸妈妈给我念故事那样吗?”

 

“当然。”秀一捏了捏儿子的小鼻头,“说不定那孩子还会到处嚷嚷什么【我和我哥哥天下第一最最好】呢。”

 

*  *

 

志保刚回家就迎来了儿子热情的拥抱。

 

“妈妈!”小男孩迈着一双小短腿一头扑进妈妈怀里,“妈妈,爸爸说你们就快要生娃娃啦,我们已经把名字取好了,男孩就叫悠真女孩就叫悠奈好不好?”

 

“……”

 

志保蹲下来温柔地抱住儿子,把他按进自己怀里,免得他看到自己现在那副咬牙切齿略显狰狞的神情:“是不是爸爸教你这么说的呀?”

 

“嗯!”悠斗重重地点头,又邀功似的说道,“但是名字是我和爸爸一起用了整整一个周末的时间翻书翻字典取出来的哦!”

 

志保当即顺了顺悠斗的毛,不住地赞他聪明赞他好学,并鼓励他去了幼儿园也要拿出这种精神头来学习,同时还表达了一下对儿子多日不见的思念。

 

当天晚上除了赤井先生怎么也不被允许进卧室、被迫睡了书房以外没有其他事发生,三人又像往常一样度过了风平浪静温馨美满的一天。

 

 

——待续

评论(7)

热度(32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