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一寸

咸鱼。

【海贼王乙女】他还是个孩子啊

*最近在准备一个长篇的时候想到男配罗的脑洞,于是记下来免得忘了(渣文笔预警,ooc预警)

*原创女主,是魔女捡到一个叫罗的身世凄惨的娃并将他养大的设定,撞梗致歉(此梗只是暂定)

*有艾斯乙女向生娃的剧情,同样ooc预警


————————————————————————————————————————

 

奥克塔隐约记得,上次见到艾斯夫妇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那还是艾斯的女儿塞勒涅刚刚降生、艾斯抱着初生的婴儿到处炫耀“快看快看这是我女儿长得多像我”的时候,向来喜静的奥克塔被这个一天至少炫耀七八遍的新手父亲烦得不行,终于拉过身旁的罗大声呛回去:“快看快看这是我侄子是不是又俊又飒少女杀手啊!”

 

    ——终于成功地激起艾斯的危机感,吓得他带着娃连滚带爬躲瘟疫似的躲开了罗。

 

而现在塞勒涅也三岁了,到了对周边的事物都感兴趣的年纪,见到陌生的罗不吵也不闹,笑嘻嘻地凑上去要摸一摸他那顶毛茸茸的帽子,罗不擅长对付小孩,却还是皱了皱眉把这个还散发着奶香味的肉团子抱了过去,摘下帽子给她玩。

 

艾斯觉得女儿正玩得兴起也不好意思去抢回来,只能蹲在一边警惕地盯着罗看。

 

奥克塔倒是没注意到艾斯的异状,只慈爱地看了一眼玩在一起的罗和塞勒涅,转头对洛卡道:“听说你又怀上了?”

 

洛卡奇道:“没有啊?”

 

“但是有这个打算!”蹲在一旁的艾斯积极插嘴。

 

洛卡飞了个眼刀给他,并不准备接他的茬,而是神秘兮兮地问奥克塔道:“说起来,你和罗进展得怎么样了?”

 

“进展?”奥克塔疑惑,“什么进展?”

 

“……嘶。”洛卡看着她这副样子都替罗着急,“感情方面啊!婚姻方面啊!你是魔女你觉得不着急也就算了,罗可都二十多了!”

 

奥克塔闻言愣了愣:“哦,你是说感情问题……我是不着急,我对这些本身就没什么兴趣。不过罗嘛,不用担心吧?”

 

“……”洛卡正想问清楚为什么不用担心,另一边就传来了不同寻常的响动。洛卡转头一看,罗正被塞勒涅拉着头发踩着脖子,还得动作温柔地托住塞勒涅不让她从自己身上掉下去。可怜他脸上沾着塞勒涅的口水还没擦,塞勒涅就嗷呜一口咬在了罗的脑袋上。

 

艾斯一脸傻笑地蹲在一边旁观,似乎觉得女儿这样十分可爱,完全没有要上前阻止的迹象。

 

“……”洛卡揉了揉太阳穴站起来,“真不好意思塞勒涅这孩子被她爹惯坏了……”

 

洛卡几步走过去抱走了塞勒涅,塞勒涅似乎是有些舍不得这个新玩伴,依依不舍地喊了声:“罗哥哥……”

 

罗黑线:“叫叔叔。”

 

塞勒涅歪头:“……叔叔。”

 

罗的神色立即缓和了,甚至没有计较这孩子咬过自己这件事,大度地伸出手去捏了捏塞勒涅的小鼻子。

 

她抱着女儿坐回原位,拿起帕子擦了擦女儿嘴角的口水:“真抱歉,都是让她爹惯的,我一定好好教育她。”

 

奥克塔摸了摸塞勒涅肉鼓鼓的脸颊:“没事的啦,他不会和一个孩子计较的,毕竟他自己也还是一个孩子嘛。”

 

此言一出,一旁神色稍缓的罗的眼神立刻又阴沉了几分。

 

洛卡心中五味杂陈,总觉得要奥克塔意识到某些感情上的东西,可能比教育塞勒涅不要再咬人家的脑袋还要难。

 

这一天奥克塔闲来无事,帮着好友洛卡带了一天的娃。

 

    洛卡的孩子塞勒涅是个可爱的女娃,虽然被她父亲艾斯惯得有些疯,但在长辈面前还是相当有礼貌的。奥克塔向她招招手,她就放下手里的玩具乖巧地坐到奥克塔的身边,甜甜地叫了她一声:“奥克塔阿姨。”

 

    奥克塔薅了一把塞勒涅的小卷毛,忽然想起了自己家的那个娃,年纪还比塞勒涅大,对奥克塔却没有任何对长辈的尊敬,从来都是直呼她的名字。

 

    “唉。”想到这里奥克塔惆怅地叹了口气,“是我的教育不到位吗?我家的那个孩子不仅仅是对我,对其他人也都没有任何晚辈该有的样子……”

 

    “诶?!”洛卡震惊了,“行啊奥克塔,一段时间不见你俩都生娃了?”

 

    “你说什么呢?”奥克塔奇怪地看了她一眼,“我家的孩子指的当然是罗了。我能跟谁生娃?”

 

     洛卡险些被手里的红茶呛住:“……你还拿他当孩子看呢?罗数起来今年得有……二十六七了吧?”

 

    “二十六了。”奥克塔也端起红茶喝了一口,“都这么大了,见到长辈还是没大没小的。你想啊,我和你是平辈,罗等于是我的亲侄子,那罗和塞勒涅才是平辈啊。但他每回见着艾斯一点礼数都不讲,对艾斯直呼其名就算了,有一次还给塞勒涅打电话教她叫他叔叔……每次见到我都头疼。”

 

    “艾斯不在意这些吧。”洛卡谨慎地选择着言辞,“而且说实话他还比艾斯大了几岁……我说奥克塔,你也活了这么多年头了,真的看不出来罗对你是什么感情吗?”

 

    “他对我的感情?”奥克塔眯起眼睛,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忽然霍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我知道了!”

 

    洛卡也紧跟着激动地站了起来:“你终于知道了?”

 

    “罗那孩子,该不会是到叛逆期了吧!”

 

 ③

奥克塔最近有些忧心忡忡。

 

    她总觉得自己对罗的教育肯定出了问题。仔细想想,问题还是出在她的身上。作为魔女,奥克塔倒是活过了许多的年头,但对于养小孩她是一点经验都没有。罗跟着她生活的那段日子,由于她对家务一窍不通,也不需要像人类一般频繁进食,导致罗不得不自己照顾自己——也许正是因为这个缘故,罗小时候成熟得不像一个孩子,导致他的叛逆期在他二十六岁这一年姗姗来迟。

 

    但俗话说得好,无论孩子年纪多大,在长辈眼里也还是个孩子。奥克塔觉得现在开始也不晚,重新树立作为家长的威信、从头学习怎么照顾孩子,她和罗还来得及建立全新的亲子关系。

 

    毕竟二十六岁在魔族不过是个牙牙学语的孩子的年龄罢了。

 

    *

 

    罗打开衣柜发现自己的换洗衣物都不见了。

 

    他懵了一下,就听见浴室传来哗啦啦的水声,伴随着女子疑惑的低语:“咦,我见罗就是这么洗衣服的,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他推门走进浴室,果然看见自己可怜的衣服正皱巴巴地泡在盆里,盆内还漂浮着一堆泡沫。罪魁祸首奥克塔坐在水盆前头,带着泡沫的水将她的额发全部打湿了,她也顾不得擦一擦,只是惊喜地从地板上站起来:“诶?你今天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啊,我想给你洗洗衣服来着,但是好像失败了……”

 

    她只套了件袍子在身上,胸前和裙摆被濡湿了,衣摆上的水滴随着她站起的动作缓缓滑落到她大腿的外侧,又沿着她的白皙的腿慢慢流下去……

 

    罗咳了一声,抬起头试图去看她的眼睛,视线却被她胸口若隐若现的风光定住,半晌才找回自己的言语:“……你洗个衣服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

    

    “我想帮你洗一洗衣服。”她有些困惑地歪了歪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也洗不干净——”

 

    罗环顾一圈,注意到一个歪在一边的空瓶:“……你把洗涤剂全倒完了?”

 

    奥克塔更疑惑了:“不应该吗?这种东西难道不是倒得越多洗得越干净?”

 

    “……你还真是毫无长进。”罗叹了一声,认命地拿了张小凳子坐下来洗衣服,“我小时候你就这么洗过你自己的衣服,我奋力洗到半夜才把你的裙子救回来。”

 

    她愣了愣:“有这种事?”

 

    “……真不知道遇到我之前你都是怎么生活的。”罗抬起头来,“你这种歪在沙发上就能睡过去的家伙……”

 

    他这么说着,语气里很有几分咬牙切齿。

 

    “……是吗?”奥克塔惊疑不定地看着她,愧疚地低声说了一句,“哦,那还真是我的错……罗,你童年受苦了。”她抬起头,坚定地说道,“我会补偿你童年的缺失,从现在开始努力做一个出色的长辈的。”

 

    罗看了她一会,眼底的情绪反而都褪去了,低下头继续洗衣服。

 

    奥克塔斟酌了一会:“我觉得,要不你就改口叫我一声小姨?你看,我好歹也是与你母亲姐妹相称的,虽说远远比不上她,但怎么说也是把你拉扯大了……”

 

    她话还没说完,旁边的人忽然把湿漉漉的衣服一扔,伸手揽住了她的腰,稍一用力就轻而易举地把她圈进怀里:“奥克塔……不要再把我当成孩子了!我早就……”

 

    “我知道我知道。”奥克塔不知道自己是哪一句话说错了刺激到了他,只能尽力直起身子,伸手摸着他的头发,试图安抚他的情绪,“你现在长大啦。你原来就……”她伸出另一只手虚虚地比了个高度,“好像就这么一点大。你们人类长得真是太快了。不过没事的,在我眼里你一直就是那个喜欢粘着我的孩子……”

 

    “孩子总会离开母亲的。”罗将自己的脑袋深深埋进她怀里,嘲讽似的笑了一声,“你能想象总有一天我会离开你吗?”

 

    “……离开我?”

 

    奥克塔被他问懵了,“但……”

 

    你怎么会离开我?

 

    还没等她想出个结果,罗已经抬起头来,黑眸里倒映出她错愕的脸:“除非……我们换一种关系。”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